甲骨文(Oracle)周一(6/23)宣布將以每股68美元現金買下Micros Systems。這項總金額達53億美元的交易,雙方已簽署最終併購協議,預計於今年完成交易,可望成為甲骨文有史以來第五大的併購案。

Micros Systems為零售及飯店產業的軟體、硬體及服務供應商,並有各種可用來管理飯店、餐飲業及零售業的雲端解決方案,目前擁有超過6600名員工,並有散布於全球180個國家的33萬個站點。

根據Micros Systems說明,該公司所提供的應用包含了POS、物業管理、中央系統、商業智慧、電子商務、CRM、分散式訂單管理、員工管理、庫存管理、商品規畫等。並有全球567000家飯店、賭場、餐飲、休閒娛樂、遊輪,及旅行社等業者的採用。

甲骨文表示,雲端、行動、社交、巨量資料及物聯網影響了每一個產業,並促使業者尋求現代化以提升競爭力,甲骨文與Micros Systems的結合將協助企業快速回應客戶的需求,增加營收,以及透過完整與開放的解決方案改善企業營運。

甲骨文總裁Mark Hurd表示,甲骨文已成功協助不同領域的客戶利用雲端、行動、社交、巨量資料及物聯網進行轉型,此一交易將讓甲骨文得以將這類的經驗延伸至零售及飯店業。

這樁交易將成為甲骨文史上第五大交易案,甲骨文在2004年以約103億美元買下PeopleSoft,於2008年以85億美元買下BEA Systems,在2010年以74億美元買下Sun Microsystems,並於2005年以58億美元買下Siebel Systems。(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