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持續受到攻擊導致蘋果日報網站不穩,蘋果日報改從Facebook發聲,以斗大的標語表達無懼攻擊打壓的立場。

台灣蘋果日報網站因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而癱瘓,到今天攻擊仍未止歇,使該報網站仍處於不穩定狀態,雖經過緊急處理仍無法完全恢復正常服務,台灣蘋果日報並已報警處理,士林地檢署將分案調查。

蘋果日報網站從昨天凌晨開始便遭到大量DDoS攻擊,台灣、香港兩地網站均受到影響,讀者無法正常連結到蘋果日報網站,蘋果日報轉由Facebook平台對外發聲。因香港這幾天舉行遊行抗議中國干預香港特首選舉,要求由香港人民公投普選,蘋果日報認為,因該報支持香港民主而遭到中國駭客攻擊。

這波攻擊從昨天到今天為止已超過1天以上,到今天傍晚台灣蘋果日報網站仍未恢復正常。台灣蘋果日報表示,網站從昨天受到攻擊後,已經報警處理,士林地檢署將分案進行調查。

根據蘋果內部紀錄,這波攻擊高峰時期湧入每秒4千萬筆查詢,流量高達20Gb,工程師及中華電信雖抵擋部份的外部攻擊流量,但網站仍受到斷斷續續的攻擊,導致現今仍呈不穩定的情形。

不僅蘋果日報受到攻擊,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引用港大民研指出,PoP Vote投票系統由Amazon AWS、CloudFlare、UDomain通域所提供。紀錄顯示,AWS的DNS在20小時內超過100億查詢、CloudFlare、UDomain分別為75Gb、10Gb的DDoS攻擊。大多來自香港當地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因攻擊流量太龐大,導致三家服務商都暫停服務,模擬投票系統停擺。

儘管無法確定攻擊來源及意圖,但蘋果日報認為與所屬的壹傳媒集團支持香港人爭取香港自治區民主有關,攻擊背後隱藏政治意圖,試圖打壓新聞媒體自由、阻礙正常發聲。台灣蘋果日報也在Facebook上重申「無懼駭客 越禁聲 越發聲」的立場。

以政治意圖組成的網軍在國際上也曾發動許多的網路攻擊行為,國際上知名的就有敘利亞網軍,曾以懲罰反抗當權政府入侵西方新聞媒體引起國外關注。

今天蘋果日報持續受到攻擊也發生一起小插曲,今天下午正巧Facebook發生全球大當機。由於蘋果日報網站癱瘓後改從Facebook平台對外發聲,因此有網友以為Facebook是否也受到池魚之殃,連帶受到攻擊而暫停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