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部落客Paul Stamatiou及TechCrunch創辦人Michael Arrington不約而同地表示,微軟嘗試付錢請他們撰寫與IE相關的文章,不過,微軟已澄明此事與該公司無關,且計畫已擱置。

Stamatiou是Twitter照片團隊的設計師,負責Android與iOS的視覺設計,並有一個專門撰寫科技及設計的私人部落格,Arrington則是TechCrunch的創辦人,也曾擔任TechCrunch編輯,也有一個名為UnCrunched的私人部落格。

本周一(6/16)Stamatiou先是透過Twitter表示,微軟想付費請他寫一篇有關IE的文章,Arrington顯然也收到同樣的邀請,在周二(6/17)公布了他所收到的郵件。

根據Arrington所公布的郵件,一名自稱是代表微軟的社交策略人員先是在信中描述了IE的優點,並說有一個散布IE優點的計畫,邀請他撰寫贊助式文章,在7月10日前刊出即能得到報酬。顯示這可能是微軟外聘的公關公司操作社交媒體的方式。

之後微軟則向媒體澄清,業者的行為並不代表這是微軟與部落客或新聞從業人員的合作方式,而且該計畫已被擱置。

Arrington原本就不贊同這類的手法,認為部落格中充斥贊助式廣告內容是一種污染,並訝異對方為何認為他會願意參與。而Stamatiou則說,他並沒有執行IE的電腦,而且他情願免費寫有趣的無人機文章。(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