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富比士報導,繼蘋果HealthKit之後,Google也計畫推出健康數據整合服務Google Fit,預計在本月25及26日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發表。

報導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出,這項應用將透過開發API來整合來自不同健康量測裝置的生理數據,如心率或跑步距離等,再傳到Google的雲端服務。Google也將在Google I/O上宣佈穿戴式裝置的合作夥伴。

此舉明顯直指蘋果HealthKit而來。蘋果包含於下一代行動作業系統iOS 8的HealthKit可整合不同健康及運動應用或裝置的資訊,包括走路、慢跑的距離及消耗的卡路里,並提供健康服務供應商如Epic Systems及知名醫院Mayo Clinic醫師群的健康資訊回饋給用戶。iOS 8在本月初的開發者大會WWDC上已發表預覽版,預定秋天上市。上個月三星也推出具有類似功能的SAMI。

2008年Google也曾推出Google Health,但卻因需要使用者自行輸入資料等不太直覺的設計而失敗,2012宣佈關閉這項服務。

雖然還不確定Google Fit是否會整合Android Wear,不過依據市面上已經推出的智慧型手錶來看,媒體認為Google很有可能連結Google Fit與Android Wear,這樣一來,就能讓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錶觀看心率、跑步距離、卡路里、體溫等簡單的統計。

而蘋果的HealthKit及三星的SAMI,也都可能搭配各自的智慧型手錶。外界一直傳言蘋果iWatch將於今年十月推出,而三星則是已推出第二代的Galaxy Gear及Galaxy Fit。

其實微軟也是最早推出資訊整合服務的大廠,它在2007年即推出整合平台HealthVault。微軟早年的智慧型手錶Smart Personal Object Technology (SPOT)失敗後,市場傳言預計今年再捲土重來。(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