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佈 SoftLayer多項服務調降,其中虛擬伺服器服務微降,最高5%,而物件儲存降幅高達60%。

SoftLayer是IBM在去年六月所買下的雲端服務供應商,並於今年四月正式將SoftLayer引進台灣市場,積極在亞太市場部局雲端服務的IBM也在日前宣布SoftLayer的香港資料中心正式上線

其實早在2月24日IBM的SoftLayer雲端服務就已調降過一次,只是並未大聲張揚。IBM指出,總計二次下來裸機伺服器平均降價22% ,虛擬伺服器平均調降51%,而RAM升級服務則更砍了86%。IBM二月時並宣佈新的階段式RAM更新授權模式,減少新增每GB RAM的成本。

降價之後SoftLayer虛擬機器最基礎服務,也就是1個CPU核心、1GB RAM及25GB儲存空間,價格為每小時0.04美元,或每月27.6美元。物件儲存則為每個月每GB 0.04美元,競爭者如Amazon為0.03、Google為0.026,微軟為0.05 美元。

除了降價外,SoftLayer還新增一項「好康」,裸機預設包含連外頻寬每個月20TB,而虛擬伺服器包含連外頻寬每個月5TB,兩者皆為免費。超出此限者依標準收費,如物件儲存新增的向外頻寬為每個月每GB 0.1美元。每台伺服器仍然包含無上限的對內頻寬、無上限的資料中心間頻寬及24x7免費線上及電話客服支援。

雖然此次調降價格是因應GoogleAmazon微軟三、四月間的降價,但IBM仍強調和競爭者的區別,SoftLayer營運長Francisco Romero指出,別家業者只是起價降低,但之後的額外頻寬、儲存,及支援都要再付費,而且容易導致購買過量或訂價區隔太複雜的問題,最後成本並沒有比較便宜。

此外,IBM也於日前宣佈Direct Link可讓企業用戶建立網路專線,連結自家資料中心及SoftLayer的私有網路及雲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