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外界所猜測的Amazon於本周三(3/26)宣布調降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售價,以迎戰Google的降價策略,新的價格將於4月1日正式實施。

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並未直接指名是要挑戰Google的價格策略,而是說他們屢屢調降AWS的服務售價,這已是AWS自2008年以來第42次降價。

此次AWS降價的範疇涵蓋運算雲端(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EC 2)、儲存服務(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關聯性資料庫(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RDS)、記憶體內快取(Amazon ElasticCache),以及專門處理大資料的Amazon Elastic MapReduce。

其中,EC 2根據實例類型與平台的降幅從7%~40%不等,亦降低預留實例(Reserved Instances)的售價,最高降幅達40%。S3的降幅則從36%~65%不等,平均調降51%。RDS平均降幅為28%,ElasticCache平均降幅為34%,Elastic MapReduce降幅介於27%~61%之間。

Bezos表示,這次的降價意味著客戶能夠利用hs1.8xlarge等級的實例來執行大型的Hadoop叢集運算,而且每年每TB的價格低於1000美元。Bezos說,企業以Amazon的S3及EC2來取代就地部署解決方案有許多額外的好處,其中之一就是Amazon會定期降價,且不僅適用於新的服務,也適用於企業已經在使用的服務,新的價格方案將會在4月1日起自動導入至相關服務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