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二(6/10)進行例行性的安全更新,不過,沒有更新到Windows 8.1 Update更新版的Windows 8.1用戶已無法執行此次的更新。

微軟於今年4月釋出Windows 8.1更新版(Windows 8.1 Update),該版本除了功能的改善外,也包含Windows 8所有累積的安全與非安全更新,當時微軟即呼籲Windows 8.1用戶必須安裝此一更新版本,因為未來的各種更新都將針對Windows 8.1 Update而非Windows 8.1。

根據微軟原本的規畫,未更新至Windows 8.1 Update的用戶在5月的例行性修補日(5/13)便無法再安裝安全修補程式,但之後微軟將該期限延長到6月,本周微軟對外證實,未安裝Windows 8.1 Update的Windows 8.1用戶已無法再安裝最新釋出的修補程式。

一般而言,設定自動更新的Windows 8.1用戶應該皆已更新至Windows 8.1 Update,仍未升級的用戶則可透過Windows Store安裝Windows 8.1 Update,以獲得本周及未來的安全修補。

不過這個規定是鎖定Windows 8.1的一般用戶,企業用戶升級到Windows 8.1 Update的期限為今年的8月12日,當天也是微軟釋出8月例行性修補的日子。此外,Windows 8或Windows 7並未受到影響,仍可如常安裝修補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