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為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右為喬鼎資訊董事長李志恩代表捐贈設備,並啟用親子儲存服務。

教育部投入1.2億元宣佈將建構以老師、學生、家長為服務對象的教育雲,去年推出第一項服務「親子郵件」,今天(6/10)在喬鼎資訊捐贈軟硬體設備下,再宣佈啟動親子儲存雲服務,未來提供每位使用者15GB的雲端儲存空間。

教育部所規劃的教育雲為政府提出的重大雲端服務之一,共包括7大項子服務,親子郵件、親子儲存雲、親子聯絡簿、親子雲端書櫃、親子媒體影音、教育大市集、教育百科。去年首波推出親子郵件,目的為提供國小學生到高中畢業使用單一郵件服務,現已有15萬郵件帳號,其他服務如教育百科、親子聯絡簿、親子雲端書櫃等目前也已推出部份功能。

喬鼎資訊今天捐贈給教育部的軟硬體資源,以喬鼎的FileCruiser儲存管理平台搭配1000TB儲存空間,由教育部機房集中管理,並宣佈親子儲存雲啟動,未來將與各縣市政府合作,開放中小學師生使用。目前親子郵件雲已提供每個帳號5GB空間,親子儲存雲每個帳號提供15GB。

喬鼎FileCruiser類似企業版Dropbox,管理者可透過管理介面,以群組化方式管理平台上的使用帳號,師生可跨裝置存取雲端空間內的資料,例如在手機、平板、PC。

教育部表示,親子儲存雲可供教學或個人使用,像是老師準備教材,指派學生作業,或是學生小組報告的分享空間,家長也能掌握學生作業、繳交狀況。

不過,1000TB的設備大概只能夠服務10萬個帳號,但全國中小學約有300萬學生,若再加上高中則總共有500萬師生,親子儲存雲的資源配置上顯然還無法滿足所有學生。

教育部今天啟用親子儲存雲服務後,未來計劃分階段開放各縣市申請,但教育部不願說明各縣市開放的先後順序。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楊鎮華表示,親子儲存雲啟用後,再加上其他服務陸續提供服務,教育雲的7項子服務預估今年底會更為完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