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Linux基金會(Linux Foundation)代管的開放源碼專案OpenDaylight宣布新增多名成員,包括甲骨文(Oracle)、Extreme Networks及Flextronics等業者皆決定擁抱該專案所推動的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

SDN的目的在於以軟體或程式來提供網路流量及封包的集中式管理,讓網路管理更具彈性也更敏捷,降低對網路硬體設備的依賴,並可實現網路架構的虛擬化。去年4月創立的OpenDaylight專案就是為了推動SDN的採用並建立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的基礎。

OpenDaylight專案支持諸如OpenFlow等開放網路標準,並打算據此建立一個通用的SDN開放源碼框架,今年2月釋出的首個版本為Hydrogen,並預計在秋天釋出名為Helium的第二個版本。

OpenDaylight專案執行總監Neela Jacques表示,OpenDaylight社群每天都在討論及描繪SDN與NFV應有的樣子,此一開放源碼的成就代表沒有什麼事是終極神聖而無法被改寫的,該專案的主要目的為造福廣大的產業,而不是任何單一業者,愈多的意見意味著有更多的討論與更好的程式碼,很開心看到有這麼多對SDN/NFV有多元視野的業者參與。

該專案初期的創始會員有18家,包括Brocade、思科(Cisco)、Citrix、戴爾(Dell)Ericsson、富士通(Fujitsu)、惠普(HP)、IBM、英特爾(Intel)、Juniper Networks、微軟、NEC、紅帽(Red Hat)及VMware等科技大廠,目前會員數量已擴充至39家,並吸引了195名參與平台建置的開發人員。新加入的甲骨文表示,該公司準備把OpenDaylight SDN整合到Oracle Solaris 11.2,使Oracle Solaris的虛擬化與SDN功能可相容於OpenDaylight的SDN裝置、應用與服務。

專門提供諸如交換機與路由器等乙太網路及企業網路產品的Extreme Networks也計畫貢獻涉及動態政策執行、Wi-Fi及程式分析等技術予該專案。供應鏈解決方案業者Flextronics則打算利用OpenDaylight平台來造福OEM客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