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蘋果公佈的健康手機應用 HealthKit和澳洲一家網路公司撞名,而遭控訴侵佔公司及品牌名稱。

位於澳洲的新創公司HealthKit共同創辦人Alison Hardacre指出,在蘋果發表iOS 8當天凌晨,她接到友人詢問,Apple的HealthKit app和該公司名稱相同,是被竊用名稱還是兩公司有祕密合作。她並發現公司網站流量突然爆增。

她表示,很高興蘋果喜歡這個名字,也很欣喜這反映公司的商機無限,但卻對蘋果連上個Google都不願意而感到不滿:「只要花五秒鐘輸入www.healthkit.com就會找到了,還是他們很大所以不屑查?」

澳洲Healthkit公司成立於2012年,並註冊了Healthkit.com的網域名稱,並以@HealthKit 作為Twitter公司帳號。它的服務是媒合醫生與病患,以及提供醫生專用軟體及病患管理健康紀錄的工具。蘋果的HealthKit則是iOS 8中的一項應用,可整合各種健康監控裝置,如血糖、血壓計,及計步器等健康紀錄。

HealthKit是否會對蘋果提告還不得而知,不過Hardacre呼籲消費者透過Twitter向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達意見。

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和別人撞名。蘋果(Apple Corp)公司當時就和英國合唱團披頭四的唱片公司同名,官司從1978打到2006年,隔年和解。iPhone宣佈時也和思科的電話產品發生同名而展開訴訟,雙方在2010年和解。iPad商標問題則在中國與冠唯纏訟多年,並與日本富士通的POS產品iPAD撞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