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技術供應商PowerbyProxi在Computex上展示最新無線充電技術,可在垂直高度3公分的距離內,為智慧型手機等多台裝置充電。

PowerbyProxi的無線充電技術採用了WPC Qi技術,主要運用磁共振原理,手機、平板電腦不需要連接電源線,直接放置無線充電設備上就能自動幫裝置無線充電,手機、平板電腦不需要擺放正確感應方向或位置,未來還將支援更新的Qi 1.2標準。

現場展示了幾項無線充電的應用情境,包括外型像碗一樣,專為小型裝置充電的無線充電碗,還有像方型花盆一樣大小,可為較大裝置充電的無線充電盆,還展示了不需要接觸充電板,隔3公分距離就能幫手機充電的最新充電技術。

PowerbyProxi消費科技事業群業務發展部門副總裁Tony Francesca表示,無線充電技術的下一步為隔空充電,這樣做的好處是讓無線充電設備可以隱形,看不到充電設備就能幫手機、平板電腦充電。

↓ 一般無線充電需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設備上,PowerbyProxi展示充電設備可以在3公分垂直高度內為手機等裝置無線充電,例如充電設備即使隔著木板也能幫手機無線充電,未來將充電設備安裝在家中的木桌桌面下,手機放在桌上就能很自然的進行無線充電。

 

不過,這項技術可通過的材質為木材、石材、塑膠或混合材料,桌面若是金屬材質就會無法充電。Tony指出,部份的手機、平板電腦使用金屬作電池背蓋也會影響無線充電,解決之道是在背蓋保留非金屬材質,讓裝置上的接收器能接收電源。

另外,當垂直高度超出範圍也無法充電,PowerbyProxi表示,垂直距離可到8公分,但經過測試3公分的距離充電最為穩定,且適用於一般桌面的厚度。

不只在PowerbyProxi,加入A4WP無線充電聯盟的英特爾也在Computex的演說中曾展示隔空無線充電技術,將充電設備貼在小方桌的桌面下,將手機放在桌上就能自動開始充電。

↓無線充電因應不同充電裝置大小需要採用不同的設計,最常見的是充電板,PowerbyProxi發表一款無線充電板,可提供7.5瓦電力輸出,可同時為兩支手機充電,手機放在充電板上就會自動開始充電,也可擴充到15瓦為平板電腦充電。

 

↓手機或小型穿戴裝置例如智慧手環、手錶適合放在充電碗內,只要將想充電的裝置放在碗內就會自動開始充電。

↓PowerbyProxi強調磁共振原理提供裝置更自由的充電方式,不像其他技術裝置需擺放特定的位置或方向才能感應充電,下方像小花盆的無線充電盆可放置較大的裝置,例如使用內含充電接收器的AA電池的小汽車或是小女孩的發聲娃娃,放在盆內就會自動充電。

 

Tony表示,未來無線充電更為普及,將來消費者到商店購買充電電池,電池內建無線充電接收器,就能透過無線充電為小孩的玩具充電,延長了玩具內電池的使用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