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專門研發生理訊號量測的博晶醫電(bOMDIC)發表能測量人體體力的穿戴裝置GoMore,讓每個運動者都能輕易量測並訓練自己的體力。

GoMore為一個感應器,讓運動者以心跳帶方式綁在身上,運動時透過讀取心電圖與其他生理數值,運動者可以知道目前還剩下多少體力值,GoMore更會依據每位運動者不同的需求主動提醒,運動者可以依體力值,調節自己運動的強度,增加運動的時間,與提高運動效率。此外,GoMore也可以搭配手機App,提供體能監控與運動過程的分析。

博晶醫電表示,利用分析心電圖,能監控與控制運動的體力狀態,以提醒使用者如何調整運動強度。博晶醫電團隊並預計在今年底推出體能分析服務,屆時使用者更可以透過網站上更全面的分析,了解到自己的體能變化,以及不同運動情境下,體能耗用情況。博醫晶電執行長郭信甫表示, GoMore結合了醫療級的心電圖技術,分析不同生理數據,並且在運動的時候,藉由提供最即時的訊息,提醒運動者如何調整運動強度。

目前GoMore已經進入量產階段,開始接受預購,GoMore App將在2014年6月底在iOS平臺上發佈,於今年7月開始販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