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obile

各大國際媒體報導,美國第三、四大電信業者Sprint與T-Mobile已同意每股40美元,總計320億美元的收購協議,此交易若成真,將為美國甚至全球電信業競爭版圖投下震撼彈。

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及彭博社都引用消息人士報導,這項收購已進入最後階段,預定在七月或八月完成。彭博社報導,Sprint的最大股東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計畫的320億美元收購案包括50%的現金及50%的股票,而這也使得T-Mobile最大股東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持有新合併公司的15%-20%的股權。

這項消息可望證實之前的傳聞。2013年底,華爾街日報即報導,軟體銀行於2013年七月投資Sprint,成為持股80%的最大股東後,有意再買下T-Mobile。如果消息成真,可望改變美國、甚至全球電信業的市場版圖。

當時已有媒體分析,投資Sprint已讓軟體銀行成為全美僅次於Verizon、AT&T的第三大,全球第四大的電信營運商,再加上T-Mobile則會讓軟體銀行躍升為全球第二大,僅次於中國移動。

消息人士指出,這樁收購極可能遭遇主管機關的強烈反對及一連串的反壟斷調查。而如果合併失敗,Sprint則將支付T-Mobile 超過10億美元的現金及其他資產作為賠償。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成立的電信公司有意參加預定於2015年電視業者釋出的無線頻譜競標,以擴大無線數據傳輸業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