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5/27)透露,將藉由建立各種原型車來探索自動駕駛車應該長什麼樣子,這些原型車是基於安全操作且完全不需人們介入,因此它們將不需要方向盤,也不需要油門或煞車裝置。

Google自2010年發表自動駕駛車專案以來,都是利用既有的汽車進行測試,Google在車頂加裝了360度的雷射感應器,在輪軸上嵌有位置感應器,於汽車內部建置方向感應器,於前方有距離偵測雷達,並透過處理器及軟體來回應各個感應器所蒐集的資訊。

而今,Google則打算從零開始建置完全根據自動駕駛需求而設計的原型車。這批原型車首重安全,必須能夠偵測到一定距離且不同方位的物體,且時速最高只有25英里;在內裝的設計中,由於首批設計是為了學習,將不會著重舒適度,只有兩個座位,具備可放置隨身物品的空間,一個可顯示路徑的螢幕,以及開始及停止的按鍵。Google亦公布了原型車的外觀設計圖,為雙門的小車設計。

Google自動駕駛車專案總監Chris Urmson表示,Google計畫打造約100輛的原型車,今年夏末就會開始測試第一批的原型車,此一早期版本還有手動控制功能,若測試成果良好,未來幾年就會在加州執行小型的領航計畫,若技術的發展符合預期,那麼Google將會於合作夥伴一起把相關技術帶至全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