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AX100重量減輕、體積縮小,為輕巧型4K數位攝影機。

Sony推出兩款 Handycam家用數位攝影機,FDR-AX100與HDR-CX900,其中FED-AX100支援4K錄影,號稱為全球最小的4K攝影機,售價為74900元。

Sony表示,FDR-AX100是一款輕巧的4K攝影機,重量只有前代4K機種的1/3,並減少了3/4的體積,使用者單手就能握持拍攝,可拍攝1420萬畫素靜態影像,動態錄影支援30fps的4K影片。

FDR-AX100定價74900元,另一款HDR-CX900則是Full HD機種,售價為49900元,兩款產品預定在5月23日開始銷售。

AX100在機身鏡頭處設有轉環,能透過按鈕選擇模式,調整對焦及變焦,機身側邊還提供轉盤,以方便使用者快速的調整光圈、快門、ISO等數值。

這兩款產品都採用大感光元件,搭載1吋Exmor R CMOS感光元件,提高在低光源環境下感光度及抑制雜訊。此外,還採用BIONZ X影像處理器,以增加色彩鮮豔、影像品質,並降低產生的雜訊。

使用29mm蔡司Vario-Sonnar T鏡頭,提供12倍光學變焦,支援光學防手震,內建減光鏡,提供「清晰」、1/4、1/16、1/64共四種減光程度,讓攝影者在戶外陽光下不必提高快門速度拍出散景效果。

錄製影像時,兩款攝影機支援雙格式錄影,拍下較多資料量的XAVC S或AVCHD,還有較方便分享的mp4格式檔案。攝影機配備3.5吋92.1萬畫素螢幕。

另外,新款Handycam攝影機與Sony自家相機、手機一樣,能支援NFC、Wi-Fi無線通訊功能,例如將支援NFC、Wi-Fi的手機與攝影機輕觸配對連線後,就能以手機遙控數位攝影機拍攝,或是讓數位攝影機以Wi-Fi連接電視,無線播放攝影機拍攝的內容。

↓ 數位攝影機可以NFC、Wi-Fi與手機配對連線,以手機無線遙控攝影機拍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