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塊尺寸分別於46x49x1.5與33.5x36x6吋的蘋果招牌在1997年自蘋果總部外牆卸下後就送給了一名資深的蘋果員工,現在即將登上Bonhams拍賣。

圖片來源: 

英國的拍賣公司Bonhams準備在今年6月拍賣兩塊蘋果早期所使用的彩虹蘋果招牌。這兩塊尺寸分別於46x49x1.5與33.5x36x6吋的蘋果招牌在1997年自蘋果總部外牆卸下後就送給了一名資深的蘋果員工。

蘋果的商標設計是缺了一口的蘋果,有別於現在的單色設計,早期的蘋果標誌使用了紅、澄、黃、綠、藍、紫等6個顏色,當時的蘋果招牌也由這6種顏色組成。

根據Bonhams的說明,這兩塊招牌原本掛在蘋果辦公大樓的外牆作為企業識別,較大的那一塊採用硬質泡沫塑料,小的使用玻璃纖維與金屬,塗料都是乙烯基。

其實最原始的蘋果商標是牛頓坐在一棵蘋果樹下,後來在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的要求下才改成簡單但彩色的蘋果,被咬一口的設計是為了避免外界將它誤認為蕃茄。蘋果在1976年至1997年間都一直使用這個彩色蘋果商標,一直到被放逐的Jobs再回到蘋果之後才再發展成單色設計。

Bonhams準備在6月4日於紐約拍賣這兩塊蘋果招牌,估計其價值約介於1萬~1.5萬美元之間。(編譯/陳曉莉)

↓ 真正的蘋果第一代Logo(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