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NSA

根據英國衛報記者暨民權人士Glenn Greenwald在其新書《無處可藏》(No Place to Hide)所揭露的文件顯示,美國國安局(NSA)曾攔截思科(Cisco)網路設備,並在其中安裝監聽軟體。

Glenn Greenwald在其新書中描述2010年由NSA 「存取與目標開發」部門 (Access and Target Development)主管撰寫的一篇內部電子報文章及相關照片,文件顯示,NSA旗下名為TAO(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量身訂製的存取操作)等單位員工曾中途攔截思科出貨到某些單位的路由器及交換機等設備,在打開外包裝後,安裝具有可蒐集資料的「標記」(beacon)韌體程式,完成後重新包裝並送回貨運,最後送到原訂目的地。

文件指出,這些程式能將預先在全球的目標網路中植入竊聽點,是最有效的TAO工具之一。

Greenwald也在衛報報導指出,對照於美國政府大聲指控中國的華為及中興等路由器可能含有中國政府的竊聽程式,NSA的作法十分諷刺。

Greenwald新書引起西方各大媒體的關注與報導,同時也衝擊了思科近年來力推的萬物聯網計畫。

去年12月德國明鏡周刊也報導NSA同一組織也曾入侵思科的網路產品,當時也引起思科的抗議,這次思科法務長Mark Chandler同樣緊急出面滅火,重申該公司絕未配合包括美國或其他政府單位感染公司產品,甚至危害公司客戶。他指出,美國政府的行為已經逾越並顛覆自由傳播的目的,以及平衡國家安全及通訊自由所需採取的措施。

Chandler並細數美國政府違反隱私法,強迫美國公司交出對國外的通訊記錄,且NSA在發現產品弱點不但未公佈,反而用來進行監聽。他表示,對開放網路的信心有助於推升美國及全球的經濟效益,如今這些信心已遭美國政府的行為破壞殆盡。(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