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今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年會(WWDC 2014)很快將於6月2日於美國舊金山Moscone West正式召開,除了國外媒體預測蘋果將展示下一代iOS 8作業系統外,根據最新9to5Mac報導也指出,蘋果將可能於iOS 8上,首度為iPad加入多工分割視窗功能,未來也可廣泛應用於企業應用及個人多工處理上。

 

事實上,此一多工分割視窗(split-screen multitasking)功能,過去早已經使用於微軟Surface平板與Android平板上,可讓使用者在同個畫面中一次同時執行兩個APP應用,不僅操作方便也大大增加APP可用性,但在之前的iOS 7上卻一直未能加以實現。

不過根據9to5Mac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將可能於新發表iOS 8上為iPad新增多工分割視窗功能,除了能讓使用者獲得全新APP多工分割視窗體驗外,還能擁有更便利互動功能,像是能將APP的文字、影片、圖片從同一畫面中的APP拖曳到另一個APP裡,過程中完全不需要任何的指令。

此外9to5Mac也透露,此一新功能可能被使用於9.7吋甚至是更大尺吋iPad上,透過橫向螢幕執行,未來也可廣泛應用於企業及個人多工處理上,不過目前還無法確認是否也能支援使用於迷你尺吋iPad mini上。

另外,近日也傳出蘋果將在本次開發者大會推出XPC for iOS跨應用支援服務,允許開發者透過App Store應用,設計出可讓兩個APP之間進行各種互動與內容分享的新應用。

至於新版iOS 8上,外傳也將加入Healthbook健康管理應用,可整合各種健康訊息,像是心跳、血糖、運動狀態等,並能和穿戴裝置進行連結配對,以及能支援Hi-Fi音樂播放功能和新增Siri搜尋歌曲功能。

 

 此iOS 8多工分割視窗概念影片是由Sam Beckett用戶於YouTube公開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