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於周四(5/8)發表新版的Firefox OS行動平台,新增支援雙卡雙待(Dual-SIM dual-standby,DSDS)功能,改善相機功能,並可在畫面鎖定時直接存取音樂。同一天中國的手機製造商中興也宣布透過eBay於美國、英國及德國等市場銷售採用最新Firefox OS的ZTE Open C手機,售價為99.99美元。

雙卡雙待功能可支援具備雙SIM卡插槽的手機,利用SIM卡管理員介面就能切換不同的SIM卡來通話、傳遞簡訊或資料。雙卡的優點在於使用者可於同一支手機上區分工作與私人使用的SIM卡,或是在出國旅遊時安裝當地的SIM卡以省去漫遊費用。

新的相機功能則可支援連續對焦及閃光燈,另也改善了集結照片的Galley程式功能與效能,能夠依照月份來排序內容,也能顯示諸如拍照日期、檔案類型,或檔案大小等資訊。

更新後的平台允許使用者於通知訊息匣或鎖定畫面時直接存取音樂;FM Radio程式現則支援手機喇叭播放;程式搜尋功能可同時搜尋網路上與Firefox Marketplace上的程式;並可自動將手機上的程式歸類,例如社交、遊戲或音樂等。

中興則準備在eBay上銷售基於最新版Firefox OS的ZTE Open C手機。中興與阿爾卡特及LG同為全球第一批Firefox OS手機製造商,去年便推出ZTE Open,但當時由所合作的電信營運商主導銷售市場,此次中興則自行透過eBay在美國、英國、德國及其他歐洲市場銷售升級作業系統的ZTE Open C。

中興表示,ZTE Open C並未預裝任何來自電信營運商的程式或服務,而且是一個未鎖機的全球版本,鎖定想嘗試Firefox OS與第一次購買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ZTE Open C搭載Firefox OS與1.0GHz處理器,採用4吋螢幕與300萬畫素相機,支援2G與3G網路,但並無雙SIM卡設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