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SA在Twitter上張貼的徵人啟事,先看得懂再說。

負責在Twitter上招募美國國安局(NSA)新血的NSACareers貼出一段像亂碼的字串,但很快就被發現這是加密的文字,利用網路上免費的解密工具就能破解。

國安局張貼的是「tpfccdlfdtte pcaccplircdt dklpcfrp?qeiq lhpqlipqeodf gpwafopwprti izxndkiqpkii krirrifcapnc dxkdciqcafmd vkfpcadf」,透過線上自動解碼工具quipqiup的 Patristocrat模式就能解出它的文字為「want to know what it takes to work at nsa? check back each monday in May as we explore careers essential to protecting our nation」,顯示這是國安局在招募新血的推廣文。

外界分析,國安局所使用的其實是基本的替代式密碼,在位置沒有變動的前提下以其他字母替代原有的字母。國安局對外表示,他們以加密及解密聞名,在Twitter上張貼招募密碼是他們吸引高手的一種途徑,而且這並不是他們第一次這樣做。

其實NSACareers在4月22日也曾張貼另一組文字密碼「ti'gn alic dcep flpn nced rite dtdk lcdt pkgo plaf mdvk tdkn gpqn ipfi kpfg hicc ikxn pqi」,解密後的意思為「we'd like to thank all those who work toward making our world a cleaner and better place」。

不論NSA有沒有因此招聘到適合的員工,但此舉已然達到宣傳的功效,除了吸引了多家媒體的報導之外,該則推文已經創下逾1800次的分享。(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