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okia

在Nokia將手機事業部門賣給微軟後,現在計畫轉向投資1億美元進軍智慧汽車市場。同時,Nokia也宣布,此投資將由Nokia旗下創投公司Nokia Growth Partners(NGP)來管理。

其實在汽車產業中,Nokia早已經提供交通工具的智慧定位服務。Nokia總裁暨執行長Rajeev Suri表示,Nokia宣布的新投資更加強調了Nokia的信念,聯網汽車(Connected Car)是一個重要的成長機會。

NGP合作夥伴Paul Asel表示,在過去幾年,創新的激盪帶來科技進步,且帶來更安全、更乾淨,還增加聯網、智能,且更負擔得起的車輛,而車輛逐漸成為一種新的科技平臺,就像手機和平板。

聯網汽車的投資擴展NGP的全球投資活動,包含NGP在美國、印度、中國和歐洲等地持續投資高潛力企業。

此外,NGP曾投資在全球各行各業具有影響力的科技公司,包含大資料廣告平臺RocketFuel、智慧型裝置用的智能化微成像、感測和照明系統供應商Heptagon,以及行動裝置瀏覽器UCwe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