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Kjetil Ree

蘋果與三星於今年3月底開打的新一輪專利訴訟判決結果出爐,陪審團認為三星侵犯蘋果3項專利,並判賠1.19億美元。不過,外界並不認為蘋果取得了真正的勝利。

蘋果原本指控三星的10款裝置侵犯該公司的5項專利,求償21.9億美元,三星則反控蘋果9項產品侵犯該公司2項專利,向蘋果求償700萬美元。根據專利部落格Foss Patents的報導,陪審團除了認定三星侵犯蘋果的3項專利而必須賠償1.19億美元之外,也判決蘋果侵犯1項三星專利,必須賠償15.8萬美元。

一來陪審團所判賠的1.19億美元只佔了蘋果原先求償金額的5%,二來一直指責別人仿冒的蘋果也被發現侵犯了三星非關標準的專利技術,使得外界認為蘋果並沒有取得真正的勝利。

根據陪審團的判決,所有被控的三星裝置都侵犯了可快速連結撥號功能的蘋果專利,部份裝置侵犯了滑開解鎖專利以及自動完成專利。而蘋果所侵犯的三星專利則是涉及文件夾中的照片及影片的組織技術。

由於被指控的三星裝置皆使用了Google Android平台,使得Google難以置身事外,Google在此一訟訴中亦不斷以證人身份出席。相較於蘋果求償的金額及上一次三星輸給蘋果的9.3億美元賠償判決,多數評論認為Google與三星才是此次訴訟的贏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