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在本週五(5/2)早上發生新北市斷訊事件後,當天傍晚再次發生用戶斷訊事件,造成新竹、桃園地區部份用戶手機無法通訊,長達8小時之久,引起不少用戶抱怨。目前服務已修復,遠傳以月租費扣抵10%補償用戶。

本週五早上遠傳因台電跳電,使得在新北市的遠傳用戶斷訊。當時遠傳表示,新北市地區用戶僅有2G通話受影響,3G上網正常。但有用戶在網路上反應,3G 通訊受影響。所幸週五早上就恢復正常通訊服務,不料遠傳不到一天的時間再次發生用戶斷訊事件。

當天傍晚7點多開始,新竹、桃園地區的用戶通訊服務中斷,包括手機通話、3G行動上網均無法使用,適逢周五下班時間,不少用戶準備下班渡過週末假日,卻因為服務斷訊,不能與親友聯繫,無法撥打手機,連即時通訊的LINE也不能使用,斷訊直到5月3日凌晨3點多才修復。

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表示,傍晚7點多到凌晨3點多因為硬體設備異常,導致新竹及南桃園部份的用戶2G與3G斷訊,對用戶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遠傳將按契約提供月租費10%的補償。

至於5月2日上午發生的斷訊事件,她強調和傍晚的事件不同,早上是因為台電跳電使得新北市地區部份用戶受影響,服務已很快的在當天早上就恢復正常,新北市用戶只有2G受影響,早上就恢復正常,新北市用戶受影響時間較短,也不方便透露有多少用戶受影響。

新竹、桃園地區的斷訊則長達8小時之久,再加上適逢小周末下班時間,不少遠傳用戶原本打算聯絡友人、約會等等都受到影響,不少用戶想要撥打遠傳客服,可能因為客服專線湧入相當多電話而無法打入。遠傳也未在官網上說明這次斷訊事件原因,不少用戶轉而在網路上抒發不滿,以iThome網站讀者留言為例,相當多篇幅在抱怨這次長時間斷訊已嚴重影響正常的生活,部份更考慮更換電信業者,顯示手機通訊或上網已成為國人日常生活裡的一部份,業者基於保障用戶權益、避免商譽受損,應該加強設備維護管理,同時當發生服務斷訊時也應在官網上公告說明,使外界瞭解相關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