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美國線上串流影片服務供應商Hulu上周開始封鎖來自VPN的流量,以避免美國以外的使用者存取該站服務,這也意謂著美國境外的使用者將很難觀看到Hulu節目。

Hulu除了提供免費的合法影片串流服務之外,也有每月7.99美元的Hulu Plus付費影片串流服務,有鑑於影片的版權問題,Hulu僅於美國及日本等特定市場提供服務,同時當地的內容也僅限當地的IP位址存取。不過,這些市場以外的民眾還可能夠透過設於美國境內的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服務突破上述限制以存取Hulu內容。

VPN技術原本是用於在公用網路上建立加密的私人網路,打造一個虛擬的端對端連結,延伸私有網路。該技術還允許使用者透過代理伺服器來傳送資訊,使用暱名的IP,以避免自己的身份或位置曝光。Hulu所擔心的便是後者。

專門報導BitTorrent相關新聞的部落格TorrentFreak指出,Hulu已經封鎖一些VPN服務的流量,包括Private Internet Access、VikingVPN與TorGuard等。導致部份使用上述服務的Hulu用戶在連結Hulu時遭到封鎖,Hulu在封鎖相關流量時說明:「透過你的IP位址,我們知道你正嘗試利用一個暱名的代理工具存取Hulu,Hulu目前並未於美國以外的市場提供服務,如果你在美國,那麼得不再隱藏IP位址後才能存取Hulu的影片。」

Hulu並未宣布此一新的策略,但有報導認為,Hulu應該已經建立了VPN服務的黑名單,使得利用這些VPN服務的流量被攔阻。VPN服務供應商則抱怨,Hulu的作法不只是影響了海外的使用者,也殃及了在美國境內使用相關服務的Hulu用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