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據多家國際媒體報導,在上周財報記者會上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示,截至財會年度2014年第二季為止已賣出2000多萬台電視機上盒Apple TV。

以Apple TV每台售價99美元計算,從2007年問世以來,這台機上盒產品迄今已為蘋果帶進20億美元的營收。

蘋果已經數度公佈Apple TV的銷量。今年二月Cook也公佈2013年第一季賣出200多萬台Apple TV,較前一年同期的140萬台成長許多。而2013年全年更締造10億美元的營收。根據9to5 Mac報導,當時蘋果在情人節特賣中首度以獨立專區展示Apple TV,地位如同Mac電腦、iPads、iPod及iPhones一般為完整的產品線,而不只是周邊商品。

機上盒競爭日愈激烈,Apple TV、Roku及Sony之外,傳聞買下Green Throttle的Google可能將推出新一代的Android TV。蘋果對手亞馬遜(Amazon)於本月初也發表Fire TV,售價也是99美元。Fire TV可讓使用者觀賞超過20萬部的電視節目或電影,包括透過亞馬遜與HBO簽定授權合約而播放較舊的HBO節目。此外,使用者還能存取數百萬首的音樂,或是在電視上玩遊戲。 Apple TV則是提供HBO Go串流頻道的節目。

Cook表示,,蘋果會持續投資研發Apple TV,但並未說明Apple TV未來的新功能、產品藍圖或合作夥伴細節。但有消息報導,蘋果可望在今年春天宣佈第四代Apple TV,預計第四季上市。(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