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早在去年,微軟就曾針對Android和iOS裝置發佈了一款遠端桌面應用(Remote Desktop app),但作為微軟主力的Windows Phone手機裝置,卻遲遲沒有相應的遠端應用推出。不過周四((4/24),微軟正式提前宣佈釋出Windows Phone手機遠端桌面應用預覽版的消息,並表示WP用戶現在已經能透過Windows Phone商店來下載安裝使用。

 

根據微軟遠端桌面應用專案經理David Bélanger表示,新的Windows Phone遠端桌面應用,不僅可以讓微軟用戶透過WP手機裝置遠距離遙控另一台桌上型PC,也能使用於Windows 8.1、Windows 8、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在內的作業系統版本,甚至就連Windows Server伺服器也都能進行遠端操作。

而且Bélanger也指出,新加入RDP 8.1遠端桌面通訊協定,也能提供WP用戶更豐富的多點觸控體驗,除了可作為遠端教學或查看檔案、資料使用外,透過RemoteFX遠端桌面協定技術,還能提供不失真的Hi-Fi高音頻和圖形影像的輸出,不管是用於遊戲或影片播放都能完美呈現。

不過Bélanger也表示,目前這款WP遠端應用暫只支援最新Windows Phone 8.1版本,因此除非是已預載WP 8.1手機裝置或已升級成Windows Phone 8.1預覽版,否則用戶仍無法安裝使用。不過微軟也承諾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可支持各版本的正式版應用。

而目前這款Windows Phone遠端桌面預覽版,尚不支持包括像是:遠端桌面閘道(Remote Desktop Gateway)、RD連接代理、 VPN支持和遠端資源(RemoteApp和Desktop Connections)等企業遠端應用,不過微軟也保證未來會陸續加進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