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Azure雲端服務原有的方案之外新增價格比標準型還便宜的「基本型」(Basic)方案。

Azure原本提供免費、共享(預覽)及標準等方案,四月初微軟就已宣佈將在共享及標準型之間再新增基本型。微軟表示,基本型Azure是針對小型網站及開發測試情境而設計。服務內容方面提供網站代管Azure Web Site的核心服務,包括在網站上執行最多三個專屬VM執行個體(instance)、SSL支援、工作排程(Scheduled Jobs)、端點監控,還提供10GB儲存空間。

它和標準型一樣,可執行不限個數的網站,提供99.9%的服務層級協定(SLA)。標準型具備較高階的儲存空間、高可用性、安全性,及開發支援功能,而免費及共享型則不具SLA、不提供專屬執行個體,提供的硬碟空間也只有1GB。

例如,以基本層次的六個月合約來計算,依CPU核心及記憶體不同分成小、中、大三種層級,基本型和標準型的每月平均費用如下:

  CPU 記憶體 基本型(每月平均費用) 標準型(每月平均費用)
小型 1 核 1.75 GB 56美元(新台幣1732元) 75美元(新台幣2309元)
中型 2 核 3.5 GB 112美元(新台幣3463元) 149美元(新台幣4617元)
大型 4 核 7 GB 224美元(新台幣6926元) 298美元(新台幣9234元)

(價格請參考這裡

Google及亞馬遜(Amazon)上個月大幅調降雲端服務價格後,四月初微軟也宣佈跟進調降,其中,雲端運算費率最高調降35%,雲端儲存最高調降65%。而基本型方案的推出則另外再提供小型網站更低價的選擇。(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