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全球政府數個月的審查後,微軟宣佈預計於本周五(4/25)正式完成對Nokia行動通訊與服務部門的收購。

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表示,這項收購案將加速微軟Windows Phone的創新及市場接納程度。不過他指出,基於這項跨國合併案的規模與複雜性,雙方針對原有協議從製造到IT等事項做了些調整。

對於昨日傳出合併完成後Nokia品牌將走入歷史,並改名為Microsoft Mobile Oy 成為微軟全資子公司,Smith聲明中並未提及這點,只表示微軟將持續維護管理nokia.com網域及社交網站長達一年。

原本協議Nokia技術長手下員工將全數留在Nokia,並不會跟著加入微軟。經過調整,將有21名負責手機的中國員工會轉到微軟。另外,原本微軟計畫收購Nokia在韓國的工廠及設備,不過現在微軟決定將它從收購範疇中剔除。

微軟去年9月宣佈以72億美元收購Nokia的行動通訊部門與專利技術,但過程一波三折。先是Nokia印度的工廠基於稅務問題,遭印度政府停工,後來則因卡在中國政府審查耗時較久,讓原預定三月完成的收購案,拖到四月初才完成。(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