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上周四(4/17)釋出版本別為1.1.10502.0的防毒軟體引擎(Antimalware Engine),以修正防毒軟體造成Windows XP與Windows Server 2003無法順利執行的問題。

微軟在4月8日終止了Windows XP技術支援之後,上周開始Windows XP上安裝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MSE)微軟官方防毒軟體的使用者開始有人遇到電腦無法使用的問題。原來是微軟MSE更新出現臭蟲,現在微軟則已更新防毒引擎及定義檔以解決該問題。

上周一名從事電腦工程師工作的IT管理人員guillaume cadier在微軟的官方討論區上反應表示,4月16日當天,他管理的電腦中就有12台Windows XP出現了與MSE相關的錯誤訊息並使得電腦無法使用,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關閉MSE。訊息如下:

MsMpEng.exe application error. The instruction at "0x5a4d684d" referenced memory at "0x00000000" The memory could not be read

除了guillaume cadier,該討論串下也有許多人反應遇到該問題。也有人表示,他有一大堆客戶也都遇到了這個問題,但更新了新的防毒軟體定義檔之後就解決了。

此事肇因於微軟於4月15日釋出的安全軟體更新出現了錯誤,導致XP與Windows Server 2003上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Forefront Endpoint Protection、Windows Intune Endpoint Protection與System Center Endpoint Protection等安全軟體無法運作,由於其他平台上的安全軟體也可能受到影響,因此新的防毒軟體引擎更新不僅限於上述兩個平台,也適用於所有Windows平台。

根據微軟的說明,這次他們是更新了病毒碼以自動解決該問題,所以那些已下載最新病毒碼的使用者不必再有任何動作,但曾利用諸如關閉行為監控(Behavior Monitoring)或其他功能以求暫時解決問題的使用者則必須回復原先的設定並安裝此一更新。

微軟亦說明會繼續支援XP平台上的防毒軟體引擎與病毒碼更新直至2015年的7月14日。

除了MSE導致電腦無法運作的問題,guillaume cadier也抱怨,微軟雖然承諾將提供將為Windows XP提供MSE技術支援到2015年7月為止,可是自XP終止支援開始微軟的MSE就以紅色的警告字來威嚇使用者,他無法接受這種誤導使用者的作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