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業者紅帽(Red Hat)在本周舉行的紅帽高峰會(Red Hat Summit)上釋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RHEL 7)的RC版,並宣布將強化RHEL 7與Docker的整合。

紅帽宣稱RHEL 7是該平台有史以來最具野心的版本,具備於各種環境中執行重要任務所需的彈性與穩定度,除了可支撐未來的應用程式架構外,還支援裸機、虛擬機器,與雲端基礎結構的部署。RHEL 7新增了Linux容器(Linux Container)設計,每個容器皆有專用空間且可取得獨立及不受干擾的伺服器資源。

在去年12月出爐的RHEL 7測試版迄今已創下數十萬次的下載,也有數千名紅帽客戶採用,RC版的重要功能包括擴大與Windows平台互動的能力、大幅強化檔案系統、透過OpenLMI改善子系統的管理、虛擬機器可無痛自RHEL 6遷移到RHEL 7、可存取Docker container。

Docker為一可於軟體容器(software container)中自動部署應用程式的開放源碼專案,紅帽與同名的Docker商業公司也在本周宣布將加強雙方的合作,共同解決Docker代管服務及紅帽認證的容器代管及服務間的互通性。

紅帽在今年發表了紅帽容器認證專案(Red Hat Container Certification),將Docker列為首要支援的容器,並把Docker技術帶到RHEL 7測試版與OpenShift平台暨服務中。

紅帽技術長Brian Stevens表示,Docker技術可降低企業採用容器的障礙,簡化使用、程式包裝,與基礎結構的整合,相信與Docker的合乍將能加強開發人員的能力,也替企業帶來輕便的程式包裝方式。雙方結合的好處包括可改善程式的可攜性、減少部署空間、簡化維護工作,以及降低開發成本等。

紅帽亦發表多項Linux容器的創新專案,包括打造簡便Linux容器代管的Project Atomic、可支援OpenShift程式快速部署的GearD專案,以及含有Atomic Host與Docker的RHEL High-Touch測試專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