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周三(4/16)宣布,已逮補涉嫌利用Heartbleed臭蟲入侵加拿大國稅局(Canada Revenue Agency,CRA)的19歲駭客Stephen Arthuro Solis-Reyes。

RCMP表示,Solis-Reyes在周二於倫敦家中被逮捕,他面臨了非法使用電腦及故意毀壞資料的指控,警方相信Solis-Reyes曾藉由Heartbleed漏洞存取CRA網站所儲存的資料。

加拿大國稅局在4月8日關閉了網路報稅服務以修補Heartbleed臭蟲,系統於4月13日重新上線,但隨後CRA表示已有駭客攻陷該漏洞,並取得900名納稅人的資料與其他業務資料。

RCMP副總長Gilles Michaud表示,當局把此一安全缺口列為最高優先案件,儘速發動必要資源來解決。過去4天他們與其他的政府單位一同分析資料、進行追蹤及訪查,並取得法律的執行授權,知會倫敦警局等合作夥伴。RCMP也搜索了Solis-Reyes的住處與電腦設備。

目前尚不確定加拿大國稅局是否為全球首個因Heartbleed臭蟲被駭的單位,但Solis-Reyes則是第一個因利用Heartbleed臭蟲進行攻擊而被逮捕的駭客,預計於今年的7月17日受審。(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