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於本周舉行的國際廣播器材展(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NAB)揭露了Thunderbolt Networking功能,允許使用者利用Thunderbolt傳輸線直接連結兩台電腦,模擬乙太網路的連結環境,讓Mac與PC能夠彼此傳輸資料。

英特爾公關經理Dan Snyder說明,Thunderbolt Networking模擬了乙太網路的連結環境,促使兩台電腦間有10GbE的吞吐量,該功能已被納入採用Mavericks作業系統的Mac中,很快就會釋出支援PC的驅動程式,讓兩台PC或是PC與Mac間能夠藉由標準的Thunderbolt傳輸線連結,以用來分享檔案或進行備份。

Thunderbolt Networking功能目前僅支援最新的Thunderbolt 2標準。英特爾是在去年的NAB發表Thunderbolt 2,最高可提供20Gbps的傳輸速度,為第一代的兩倍,今年NAB亦出現多款Thunderbolt產品,從儲存裝置、個人電腦、主機板或光纖纜線等。

數位影像技術專家Gary Adcock表示,Thunderbolt 2從根本改變了影片的生產與後製的流程,允許他們執行生產4K影片所需的資料密集任務,現階段移轉至4K環境所出現的資料管理問題只有Thunderbolt 2能夠解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