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 2014 年整體IT支出將較去年成長3.2%來到3.8兆美元。
  • PC、超薄筆電、手機及平板等裝置市場中低價位當道。
  • 企業軟體是成長最快的類別,將成長6.9%來到3200億美元

Gartner發佈最新IT預測報告指出,2014年隨著全球景氣出現復甦,受到企業及消費者支出增加鼓舞,整體IT支出將較去年成長3.2%來到3.8兆美元。

Gartner本次公佈的數據較一月的預測略為調升,當時預測今年將比去年成長3.1%。Gartner指出,今年消費者或企業都將走出去年的陰霾,企業開始增加投資以支持公司成長,其中企業軟體成長最快速,而去年陷入低迷的PC產業也將止跌回升,但成長主力將會是低價及基本產品。

Gartner預測,包含PC、超薄筆電、手機及平板等裝置市場的全球支出為6890億美元,較去年成長4.4%。但是不論在哪個市場,高價、頂級手機需求都將減緩,成熟市場消費者偏好中價位產品,而在新興國家,則以低階Android入門手機較受歡迎。傳統PC將縮限於少數用戶,大部份消費者則會以超薄筆電取代傳統筆電,而以平板作為第二台裝置。Gartner 認為,隨著創新的普及化及市場轉向買方,產品價格將變成PC市場主要的區隔因素。

今年資料中心支出預計將成長到1430億美元,較去年增加2.3%。在企業網路方面,雲端、虛擬化推動乙太網路交換機的成長,而行動化端點則刺激WLAN設備的需求。

企業軟體更是2014 年成長最快的類別,將成長6.9%來到3200億美元,整合社交、行動、雲端及資訊的「力量的連結」(Nexus of Forces) 將推升CRM 、資料庫管理軟體、資料整合及資料品質工具支出的增加,其中大量資料管理需求也將使企業加速採購資料管理軟體(DBMS),並使之超越作業系統,成為企業軟體市場產值最大的一塊。

今年IT服務市場預估將達9640億美元,Gartner認為,隨著景氣轉好,也將帶動企業投資增加,而支出重點會由顧問服務轉向專案導入。至於電信服務會小幅成長1.3%來到1.655兆美元,固網語音服務因企業轉向VoIP網路而持續衰退。相反的,行動連網應用風行,將使行動數據服務逆勢增長,預計到2016年成為產值最大的電信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