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二(4/1)取得了「卡榫附著機制」(Bayonet attachment mechanisms)專利,這是一個可連結兩個裝置的技術專利,蘋果並以圖說來解釋該專利的使用,暗示該專利將有助於在iPhone上安裝相機鏡頭。

蘋果表示,市場已發展出許多可用來結合兩個裝置的方法,例如鉤子、扣環等,而現有用來連結裝置與裝置附件的方法則有限,有些會損害裝置的外觀或必須修改裝置的外型,因此他們開發裝置專用的附著機制,例如在具備相機功能的電子裝置上添加鏡頭。

此一編號為8,687,299的美國專利技術類似於在手機背後的鏡頭周圍附加一個卡榫固定架,之後便可加裝各種不同的鏡頭,只要把鏡頭旋入即可固定,反方向轉出便可鬆開,而且支援大鏡頭。

其實蘋果也曾申請利用磁鐵來固定鏡頭的專利技術,但蘋果自己認為以該技術來固定鏡頭不太安穩,不適合活動時使用,而且磁鐵環可能也很醜。最近蘋果亦取得了拍照後可重新對焦的相機功能專利。 (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