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才在上周釋出支援iPad的Office程式,蘋果則緊跟著於本周更新了Mac平台、iOS平台及雲端平台iCloud上的iWork生產力套裝軟體。

iWork為蘋果所開發的生產力套裝軟體,內含簡報程式Keynote、試算表程式Numbers與文字處理程式Pages,其中,Mac版每個程式的售價為19.99美元,iOS版個別程式的售價為9.99美元,但去年9月以後銷售的iOS裝置可免費使用iWork,至於iWork for iCloud目前仍為測試版,只要擁有iCloud帳號的用戶皆可免費試用。

雖然不同平台上的iWork並不完全相同,但主要功能及改善的部份則大同小異。包括新增唯讀模式,基於該模式進行分享時將可避免他人變更內容,還可透過iCloud的連結執行有密碼保護的文件分享,以及強化與微軟Office程式的相容性等。

微軟近來積極透過Office 365訂閱服務將生產力軟體的觸角延伸至行動裝置上,目前最便宜的Office 365方案為家用進階版(Office 365 Home Premium),月費為9.99美元,年費是99.99美元,最多可支援5台平板電腦,以及5台的Mac或PC使用。微軟還打算在今年春季推出Office 365個人版,每月的費率為6.99美元,年費為69.99美元。

市場分析認為,Office一開始就是因應企業需求而設計,因此較適合商業人士使用,但一般家庭或個人使用iWork應已足夠。(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