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在周二(4/1)同步更新黑莓、Android與iOS各平台上的BBM即時傳訊程式,新增了表情符號功能,擴大傳檔能力到16MB,以及可於多人聊天室中分享照片。

BBM的全名為BlackBerry Messenger,是由BlackBerry所研發、原本專供黑莓機使用的即時傳訊軟體,可用來傳遞文字、語音、照片、檔案,還有多人聊天功能。BlackBerry在去年釋出支援Android與iOS的BBM版本供免費下載,以期擴大BBM的市場影響力。

BlackBerry把BBM上的表情符號稱為「貼紙」(stickers),而不使用傳統的「表情符號」(emoticons)。BlackBerry表示,相較於表情符號,貼紙是更大型、更大膽也更漂亮的圖像,表達能力更勝表情符號,可在與友人聊天時使用,使用者可透過BBM中的商店下載特定的貼紙組合,每個組合內含20~25種貼紙,有些組合是免費的,付費的版本要價1.99美元。

有不少的貼紙組合來自知名的節目或角色,像是笑笑羊(Shaun the Sheep)或是摔角狂熱(WrestleMania)等,BlackBerry也會定期新增BBM上的貼紙服務。

除了表情符號功能外,新版的BBM也允許使用者於多人聊天中分享照片,也將傳檔的上限從6MB增加到16MB。(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