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WD)發表該公司首款支援Thunderbolt介面的可攜式雙硬碟產品My Passport Pro,它有2TB與4TB兩種容量版本,售價分別為299.99與429.99美元,預計於近日上市。

Thunderbolt是由英特爾發起、後與蘋果共同研發的連接器標準,強調高速傳輸,提供至少10Gb/s的雙向傳輸速度,其單一纜線支援PCI Express與DisplayPort等協定,可用來傳輸資料及影音,還可充電。

WD表示,My Passport Pro為市場上首款支援Thunderbolt的雙磁碟產品,允許使用者選用容錯式磁碟陣列(RAID)功能,例如根據需求選擇RAID 0的高效能傳輸或RAID 1的磁碟鏡射。

My Passport Pro是由2個2.5吋的硬碟組成,2TB版本的傳輸速度為233MB/s,4TB為230MB/s,能夠快速傳輸大量的數位內容,適用於那些仰賴行動硬碟的攝影師、音樂家、圖像設計師,或建築師等。根據WD的估計,以My Passport Pro複製22GB的高畫質影片檔案所需的時間只有USB 3.0在RAID 0格式下運作時的一半。

雖然市場上已有不少筆電支援Thunderbolt傳輸,但WD上的My Passport Pro銷售是被列在供蘋果Mac產品使用的可攜式硬碟,規格表中所支援的作業系統也僅列出Mac,未來也將在蘋果門市與蘋果消費者電子產品通路販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