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去年即與同屬遠東集團的遠東商銀合作,開放遠東集團員工試用NFC手機應用服務,手機整合遠銀信用卡、悠遊卡及公司門禁卡。今天再宣佈與合作金庫合作試辦NFC手機信用卡服務,NFC手機整合了合庫的悠遊聯名卡功能,可憑手機刷卡、搭乘捷運、停車繳款。

去年遠傳電信與遠東商銀合作試辦NFC手機信用卡服務,供遠東集團內部員工試用。遠傳今天(3/26)再宣佈與合作金庫試辦NFC手機信用卡服務,為未來國內正式推出服務先作暖身。

遠傳與合庫推出NFC Visa悠遊手機信用卡,將合作金庫原有的悠遊聯名卡功能整合到一張小小的NFC SIM卡中,以加密保護SIM卡內的悠遊聯名卡資料,裝入NFC手機中就能以手機取代信用卡,在Visa Paywave合作商家消費,或代替悠遊卡搭乘台北捷運、停車繳費,當悠遊卡內儲值金額用完會以信用卡自動加值,省去使用者手動儲值的麻煩。

持卡人使用手機信用卡交易,需輸入晶片密碼PASS CODE才能開啟聯名卡交易功能,單筆消費可刷卡金額可超過3000元以上;可用於國內12000家Visa Paywave合作店家刷卡。

現在經過驗證能支援NFC SIM卡的手機包括HTC的Butterfly s及One Max,Sony Xperia Z1、M、SP,三星Galaxy S4、S3、Note 3,還有遠傳在去年引進的低價NFC手機Vodafone Smart III。

目前該服務還只是試辦性質,只開放給遠傳電信、合作金庫兩家公司的員工試用。去年遠傳電信先與遠東商銀合作,讓遠東集團員工試用NFC手機應用,將信用卡、門禁卡、悠遊卡整合於NFC手機上,經過員工8個月的試用,員工反映在感應上偶而出現不佳的狀況,並希望可使用NFC手機的店家能夠增加,這些試辦發現的問題將提供未來正式服務改善之用。

去年遠傳電信、中華、台哥大、威寶、亞太與悠遊卡公司合組群信TSM公司,以推動跨電信業者的NFC手機整合應用,群信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正式營運,未來消費者除了可以跨電信商使用NFC手機應用服務,透過OTA空中下載就能為NFC手機增加新的應用服務。

↓ 未來一支NFC手機透過OTA空中下載就能整合多種卡片功能,例如信用卡、門禁卡、會員卡、悠遊卡等等,將來民眾出門不用再攜帶這麼多張卡片,只要記得帶手機就可以使用各種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