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床上使用平板電腦內的App就能無線遙控家中的電燈、冷氣空調或窗簾。

未來家庭走向數位化,以App就能讓手機、平板電腦化身為遙控器,無線控制家中的電燈、窗簾開關,讓居家生活更智慧與便利。

能源管理服務商施耐德(Schneider)今起兩天舉行活動,在台北華山藝文區展示旗下各項能源效率管理方案及服務,現場設置6大展區,展示能源管理、智慧建築、居家生活、智慧配電、雲端資料中心、工業及設備自動化,其中能源管理、居家生活、資料中心讓人一窺現代化的智慧家庭、資料中心能源管理方案。

用App遙控電燈、窗簾

居家生活區中施耐德展示了以App結合家庭能源控管平台,讓使用者不論在家中或外出時,只要憑手上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就能遙控各式家電設備電源。

這套家庭能源控制平台整合的App可支援iOS及Android兩大行動平台,不論是iPhone、iPad或是Android手機、平板電腦都能透過App遙控電燈、電視、窗簾開關,不只在家中能遙控,甚至外出時也能以3G或4G行動上網連接控制平台,遙控使用者家中的設備,即使出門時忘了關電燈也能用手機、平板遙控電燈開關。國內已有遠雄在二代宅建案中採用類似的家電控制平台。

↓ 透過平板電腦上的App無線連接家庭控管平台,點下平板螢幕畫面上的電燈圖示就能立刻遙控開啟或關閉家中的電燈,或是遙控窗簾,擴大控制範圍也能遙控電視、空調冷氣的開關。

緊急停電時家中的UPS

現場還展示的還有一項自動配電系統,這套配電系統可將直流電轉換為可供家電使用的交流電,同時底下配備了電池,可儲蓄電力以備不時之需,特別是當無預警的停電發生時,可先由電池供應電力短暫使用。自動配電系統可用於偏遠地區供電不穩的研究單位,或是需要穩定供電確保設備安全運作的家庭使用。

↓ 配電系統可連接戶外設置的太陽能電板,現場將太陽能電板設計為車棚,吸收日照的光能轉為電能後輸送到配電系統將直流電轉為交流電,供應家中用電使用或是將電力儲存在電池中以備停電等緊急狀況時使用。

↓ 右側的配電系統正輸出電力為一旁的國產車Luxgen電動車進行充電。

資料中心機電能源管理平台迎接行動化

在雲端資料中心展示區中,施耐德旗下的APC展示資料中心機櫃冷卻方案,並展示資料中心的能源管理平台StruxureWare,管理者從StruxureWare可在電腦上檢視資料中心非IT設備以外的UPS、空調等基礎設施能源使用模擬及現況,透過StruxureWare進行資料中心資產管理,同時也能蒐集數據展示機房內氣流方向及熱點分佈。

↓ APC的StruxureWare可模擬或瀏覽資料中心內部現場的溫度變化,觀察熱點區域。

↓ 管理人員能在平板電腦上瀏覽資料中心內的資產使用現況,包括伺服器機櫃內的空間、冷卻、用電等的使用率,並能隨時接收管理平台提出的警告,進一步檢視可能出問題的來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