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寶因內湖機房斷電,今早近中午不少用戶反映無法手機通話、上網,連威寶電信的客服、官網也告中斷。

國內擁有近170萬用戶的威寶電信今天(3/26)上午因內湖科學園區機房斷電,導致用戶行動通訊服務中斷,NCC已派員前往瞭解實際發生原因、搶修過程,並將督促業者祭出用戶補償措施。

據瞭解,今天上午11點30分左右,網路上便有威寶電信用戶反應手機無法通訊,包括語音、行動上網,甚至撥打威寶電信客服也無法接通,威寶電信官網也無法連上。

受到機房斷電影響,根據網友的反映,台北、新竹、花蓮、台中、宜蘭等地都無法正常通訊,影響用戶相當多,而截至今天下午2點左右,威寶的手機通訊、客服及網站尚未恢復。

威寶回應指出今天上午11點26分,因台電變電箱故障引發內湖區斷電,威寶備援系統啟動後故障,導致威寶全區的數據用戶、苗栗以北、宜蘭、花蓮、馬祖的語音用戶無法正常使用,公司對造成用戶的不便表達歉意,已投入大批人員搶修,希望在最短時間內修復服務,後續將依規定提出補償方案。

目前NCC也正在實際瞭解中,並提醒服務中斷超過2小時以上,依據行動電話務契約規定可減收該月月租費或提供等值的電信服務。

後續報導:備援不足導致斷訊五小時,威寶將補償所有用戶5%月租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