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周一(3/17)在原有免費語音通話服務之外再推出付費語音通話服務LINE Call。這項服務讓LINE用戶可撥打語音電話到固網或手機門號,初期先在八個國家推出,但台灣還未在推出名單中。

和基本語音通話服務不同,LINE Call可讓使用者利用自己的手機號碼撥打網路語音電話。LINE Call第一階段將在8個國家釋出,包括哥倫比亞、日本、墨西哥、祕魯、菲律賓、西班牙、泰國及美國。這些國家的Android手機用戶可以下載LINE 4.1.0取得最新功能。該公司表示會再推廣到其他平台及國家。

傳訊軟體透過和電信業者網路介接(即「下車」),可以撥打固網及行動電話。LINE Call雖然保留使用者手機號碼,但表示目前「部份地區使用者號碼尚未能正確顯示。」競爭者Skype最新的SkypeOut服務,也能在來電顯示中顯示使用者手機號碼。

LINE Call是LINE為確保其在傳訊軟體市場競爭實力的最新舉措。二月時WhatsApp被Facebook宣佈以190億美元收購,突顯文字傳訊市場的激烈競爭。除了Line、WhatsApp及WeChat、KaokaoTalk彼此競爭之外,這些軟體陸續加入語音通話服務,也等於是向Skype、Vonage及Google等VoIP軟體下了戰帖。

WhatsApp 創辦人Jan Koum 二月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ference, MWC)上宣佈,計畫在第二季推出語音服務。目前三大傳訊軟體中,WhatsApp用戶突破4.65億人,LINE則有3.4億用戶。中國的WeChat則有6億用戶。

LINE Call提供兩種付費方式,一是和Skype一樣預付點數制,另一個則是30天單一費率。後者針對固網電話及行動電話區分成兩種費率。最低的是美國地區,利用LINE Call撥打固網與行動電話都是每分鐘2美分,最高則是菲律賓的12及16美分。LINE Call雖然尚未在中國釋出,但已提供LINE Call在當地市場的費率,也是固網與行動電話各為每分鐘2美分。(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