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表示,已修補系統上的一個漏洞,該漏洞可能讓受保護的帳號資訊外洩被其他用戶所看到。

Twitter用戶本可設定公開帳號或受保護帳號(protected accounts),公開帳號的推文可讓所有人瀏覽,但受保護帳號的推文(Protected Tweets)原本理應只限於被用戶核准的關注者(follower)才能看到。

但Twitter系統上的臭蟲讓9.4萬個受保護帳號從2013年11月起,允許未被核准的關注者透過手機簡訊或推播通知接收相關帳號的推文。此次Twitter除了移除所有這些未被用戶核准的關注外,也採取其他措施來避免重蹈覆轍。

現階段Twitter已有超過5億註冊用戶,受此一臭蟲影響的用戶比例並不高。但Twitter表示,雖然此一臭蟲僅影響少數用戶,卻無法改變它不應該發生的事實,該站已以郵件通知這些用戶並表示歉意。

Twitter之前除了曾被駭客入侵導致用戶資訊曝光外,最近也因系統錯誤而意外主動重設使用者密碼,而使得該站的安全性頗受外界質疑。(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