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視覺統計平臺是提供視覺化的操作介面建立統計模型再進行資料分析,支援Hadoop運算和滑鼠拖曳式選取,同時也支援網站瀏覽。

美商賽仕電腦(SAS)在臺揭露2014年將推出視覺化統計平臺(Visual Statistics),計畫供企業使用者用滑鼠點選和拖拉的方式自行建立統計模型,以供資料分析之用。

SAS預計在2014年推出支援Hadoop運算的大資料視覺統計平臺,提供視覺化操作介面讓使用者使用滑鼠拖曳來操作,可協助企業自行建立統計模型來分析資料。

SAS業務支援部顧問林輝倫表示,SAS目前推出的大資料視覺統計平臺雖然也可支援Hadoop和拖曳操作,但只能利用既有統計模型分析而無法自建。

林輝倫表示,韓國已有大資料分析服務廠商利用穿戴式裝置採集使用者的身體數據,分析這些數據來提供使用者健康建議,並從中尋找商機。

SAS臺灣區總經理陳愷新表示,2014年SAS將鎖定金融、政府、製造和服務業市場,且計畫將著重在客戶智慧解決方案(Customer Intelligence)、資料管理解決方案、Hadoop雲端運算平臺、大資料視覺分析平臺、大資料視覺統計平臺,並將在臺推動校園資料科學家育才計畫,預計規畫200場分析體驗課程來培育資料分析人才。

SAS在2012年下半年已推出了大資料視覺分析平臺,以SAS LASR Analytic伺服器為核心,採用記憶體式高速平行運算技術,並整合Hadoop運算平臺,來提升大資料分析的運算速度。

陳愷新表示,2013年有28家企業導入臺灣區SAS大資料視覺分析平臺,其中金融業居多,其次是醫療生技和製造業。

例如,萬泰銀行和玉山銀行均採用此平臺協助制定行銷、產品及風險管理策略。其他還有臺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管理發展中心和華泰電子。

華泰電子企業資訊管理部資訊長王金秋表示,目前用來處理原來的OLAP資料和歷史資料的分析,希望可以找到更多資料的相關性,用不同的角度來看資料。他認為,從工具和人員上手時間的效益來看值得投資,入門費用約2~3百萬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