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賴弦五在台灣大哥大擔任總經理時的資料照片]

威寶電信宣佈董事會同意由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兼任威寶電信總經理職務,威寶也預計在5月底完成全區3.75G網路建設,以3G+4G提昇行動網路涵蓋範圍、上網速率。

前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本週才出任台灣之星總經理,威寶電信董事會今天(3/5)又宣佈由賴弦五兼任威寶電信總經理,將透過賴弦五在電信產業20年以上經驗,整合台灣之星與威寶電信兩家公司資源,未來以3G加4G網路服務吸引消費者。在此之前,頂新集團旗下的台灣之星去年取得國內4G頻譜,去年11月與金仁寶集團達成協議併購威寶電信,為國內4G頻譜釋出後首宗電信業併購案。

為了提升3G網路服務品質,威寶電信加緊升級旗下3G網路至有3.75G之稱的HSUPA(High Speed Uplink Packer Access),網路下載/上行速度提昇為14.4M/ 5.76Mbps,預定今年5月底將完成全區3.75G網路昇級,未來再加上台灣之星的4G LTE網路,將結合3.75G的全區涵蓋,以及上網速度更快的4G網路服務用戶。

原本威寶電信僅在北部或都會區提供3.75G網路,目前已將3.75G涵蓋至台中以南地區,包括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與金門縣,其他地區也陸續完成網路昇級。

不過,威寶電信在3G網路昇級上落後其他業者,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三家業者為疏解行動上網塞車問題,最早從2011年升級3G網路,目前已升級至下載速率可達到21Mbps、42Mbsp的HSPA+,服務範圍以人口密集的都會區為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