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國外媒體報導,Twitter周二(3/4)發生系統失誤,誤將大批使用者密碼重設的烏龍事件。

周二許多Twitter使用者都接到一封來自Twitter的通知信寫道:「Twitter相信您的帳號已被某個和Twitter無關的網站或服務入侵…我們已經重設您的密碼以防帳號為他人存取。」

不過等多家媒體求證之後,Twitter發言人澄清,整起事件並非駭客攻擊,而是因為系統錯誤,致使網站不慎寄出一批密碼重設信件。Twitter並為其對使用者造成的不便致歉,但並未說明有多少用戶因此受到影響。

雖然使用者可以鬆一口氣,不過還是得重設密碼才能再登入Twitter。

2012年Twitter也曾發生意外重設使用者密碼的事件。不過隨著Twitter大受歡迎,帳號被駭事件時有所聞,許多媒體如衛報美聯社路透社及某些大型企業的Twitter帳號都曾發生被駭,用以發出假新聞。(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