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去年9月發表iOS 7時便曾揭露其中的iOS in the Car功能,然而,目前並不確定蘋果與這些汽車業者的合作是否即為iOS in the Car。

金融時報與華爾街日報皆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將與法拉利、Volvo與賓士(Mercedes-Benz)攜手在本周於日內瓦展開的2014國際車展(3/4~3/16)上發表車載資訊系統。

根據報導,這是蘋果首次把自己的系統嵌在其他裝置而非蘋果裝置上,且該系統將會相容於 iOS裝置,且可連結網路以提供資訊或娛樂服務。

蘋果在去年9月發表iOS 7時便曾揭露其中的iOS in the Car功能,說明iOS in the Car將可透過車載資訊系統無縫整合使用者的iOS裝置與經驗,藉由車上儀錶盤或螢幕執行聲控來打電話、存取音樂、收發簡訊或詢問方位等。 然而,目前並不確定蘋果與上述汽車業者的合作是否即為iOS in the Car,且現階段的iOS 7並未含有iOS in the Car,外界則預期包含該功能的iOS 7.1也會在近日發表。 早在2012年蘋果就宣布將與BMW、Land Rover、Jaguar、GM、Audi、Toyota、Mercedes Benz、Chrysler及Honda等汽車業者合作在車載汽車系統中嵌入Siri應用。 另一方面,Google則在今年1月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上與Nvidia及多家汽車業者發表了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準備整合車載資訊系統與Android,打造支援汽車應用的Android生態環境,參與的汽車業者包含Audi、GM、Honda及Hyundai等。 汽車產業顯然已成為行動技術的另一個新戰場,囊括全球逾9成智慧型手機市場的Android與iOS自是無法缺席,連網汽車也將成為必然趨勢。(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