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弦五(中)離開台灣大哥大後,改投入台灣之星接掌該公司總經理一職,未來將帶領台灣之星及威寶挑戰國內電信市場。圖為賴弦五在台灣大哥大時的資料照片。

台灣大哥大前總經理賴弦五將接任台灣之星總經理,帶領台灣之星整併威寶電信,以新進業者身份挑戰國內4G市場。

今年1月初台灣大哥大才宣佈總經理賴弦五請辭,改由凱擘董事長鄭俊卿接任。經過兩個月時間的沈寂,台灣之星宣佈已延攬賴弦五,即日起擔任台灣之星總經理,將借重其20多年電信產業經驗帶領台灣之星投入電信市場競爭。

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表示,賴弦五擁有20年以上國內電信產業豐富經驗,包含固網、行動、有線電視,熟悉數位匯流趨勢及市場通路布局,見證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同時對其發展作出貢獻,功不可沒。

頂新集團旗下的台灣之星去年參與國內4G頻譜競標,拿下900MHz頻段,與郭台銘鴻海集團旗下的國碁同為電信市場的新兵,為加緊強化電信市場佈局,台灣之星去年11月與金仁寶集團達成協議,100%整併威寶電信,為國內4G釋照以來首宗電信業者整併案,現在又請到台灣大哥大老將賴弦五,借重其豐富經驗領導威寶電信與台灣之星。

台灣之星4G預定於今年第三季開台,鑑於市場競爭激烈,台灣之星希望先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後續再強化經營以求永續發展。

不只台灣之星積極展開佈局,透過挖角加強內部電信業務團隊。另一家新進業者國碁所屬的鴻海集團,先前也找來中華電信前任董事長呂學錦加入,成為鴻海集團旗下通訊市場策略的鴻通韜略發展中心院長,先前也傳出鴻海也有意延攬賴弦五,最終確定賴弦五投入台灣之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