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 2與Gear 2 Neo都是基於Tizen穿戴式平台所設計,皆採用1.63吋的 AMOLED螢幕與1.0 GHz的雙核心處理器,兩者主要的差別在於Gear 2內建200萬畫素的自動對焦相機,Gear 2 Neo則否。

圖片來源: 

三星

繼於去年9月發表基於Android平台的Galaxy Gear智慧型手錶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周日(2/23)發表了Gear 2與Gear 2 Neo兩款新的智慧型手錶,不過,這兩款新手錶採用的並非Android,而是Tizen平台。

Tizen的前身為LiMo,皆屬於開放源碼的行動Linux平台,而三星則是LiMo基金會的創始會員之一,英特爾亦在2011年9月當LiMo更名為Tizen開放源碼專案時加入Tizen Association。目前Tizen Association有包括NTT Docomo、Orange、SK telecom、Vodafone,以及華為、百度與中興在內的51家合作夥伴。

Tizen定位為開放的行動作業系統,強調可彈性支援不同的電信營運商、製造商及開發人員,還標榜是個不受業者或應用程式商店箝制的獨立平台,使製造商或營運商更能創造新的應用、服務與商業模式。該平台除了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外,也商用於平板電腦、車載資訊系統,與其他消費者電子產品。

雖然市場上屢屢傳出三星會在去年發表全球首款搭載Tizen的智慧型手機,但在今年全球行動會議(WMC)上率先出現的卻是Tizen智慧型手錶。

Gear 2與Gear 2 Neo都是基於Tizen穿戴式平台所設計,皆採用1.63吋的 AMOLED螢幕與1.0 GHz的雙核心處理器,兩者主要的差別在於Gear 2內建200萬畫素的自動對焦相機,Gear 2 Neo則否,這也使得前者的尺寸與重量略大於後者。Gear 2為36.9 x 58.4 x 10.0 mm,重68公克,Gear 2 Neo則是37.9 x 58.8 x 10.0mm,重55公克。Gear 2有黑、咖啡與橘色錶帶,Gear 2 Neo有黑、灰及橘色錶帶。

此外,這兩款智慧型手錶皆可播放音樂、影片,內建心跳感應器、計步器、各種運動模式,還支援藍牙、各種通知與計時功能,可顯示氣候以及WatchON Remote遙控功能,配備4GB的儲存空間,平常使用的電池續航力為2~3天。

三星將這兩款智慧型手錶都定位為陪同裝置,可顯示未接電話或訊息,並作為日常生活的延伸,像是可利用WatchON來遙控電視或機上盒,也能連結藍牙耳機聽音樂;更特別的是,即使Gear 2與Gear 2 Neo都是搭載Tizen平台,但它們卻相容於三星十多款Galaxy智慧型手機,代表它們也可連結這些採用Android的裝置。

Gear 2與Gear 2 Neo預計在今年4月上市,價格尚未公布。採用Android平台的Galaxy Gear手錶售價為299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