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for car的介紹中顯示汽車儀表板採用iOS7及Apple Maps,讓車主能聲控搜尋目的地、瀏覽書籤,並可以透過iPhone操控等功能。

圖片來源: 

Tesla 執行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和蘋果高層見面的事,並宣稱在自動駕駛車方面會搶先其他廠商上市。

日前有媒體報導,電動車龍頭Tesla 和蘋果高層包括收購部門主管Adrian Perica及CEO Tim Cook曾在去年春天見面洽談收購的事,引起業界注意。Tesla CEO Elon Musk接受彭博電視新聞訪問時證實的確和蘋果有過對話,但對於是否有任何涉及收購的事,他表示無法評論。而當被問到是否考慮使用Android時,Musk表示早期該公司也曾考慮過,但當時「對Android生命周期而言為時尚早」。

Musk並表示,Tesla將是第一家銷售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車商,不過他指的並非Google的無人駕駛車,而是具備類似飛機自動導航功能的車輛,可以自動行駛一段時間。他並未說明確切時間,只表示這類技術「幾年之內」就可看到,而大量生產則是10年之內的事。

蘋果對汽車市場有興趣無庸置疑,例如去年就已宣佈正積極研發車用iOS作業系統,介紹中顯示汽車儀表板採用iOS7及Apple Maps,讓車主能聲控搜尋目的地、瀏覽書籤,並可以透過iPhone操控等功能。並有消息指出蘋果已和福特及BMW合作,最快今年推出Steve Jobs生前計畫的 iCar。

Google在今年 CES 上與 Audi、GM、Honda 及 Hyundai 等汽車業者宣布創立開放汽車聯盟,而Google自己也正開發自動駕駛車,現正於美國各州試行中,到去年底已行駛超過50萬哩。(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