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簡報中指出,WhatsApp在推出四年就達到了4.19億用戶,同樣四年時間,Skype只有5200萬,Twitter為5400萬,Gmail為1.23億,而Facebook則為1.45億。(用戶數以每月活躍使用者數計算。)

圖片來源: 

Facebook周三(2/19)宣布已與行動傳訊服務WhatsApp達成最終併購協議,將以190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買下WhatsApp,並成為科技產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併購案。

Facebook將提供120億美元的Facebook股票、40億美元的現金,以及承諾在併購完成後的4年內,會再提撥30億美元的股票予WhatsApp的創辦人及員工。

WhatsApp是由兩名Yahoo前員工Brian Acton及Jan Koum在2009年所創立,現有55名員工,該服務支援Android、iOS、Windows Phone、黑莓及Symbian等行動平台,具備文字、聲音及影片的傳訊功能。

目前WhatsApp的每月用戶數約為4.5億,其中有7成每天使用該服務,每日處理超過500億則訊息,已與全球的簡訊服務(SMS)數量相當。該程式可免費使用一年,之後每年向用戶收取0.99美元的使用費,WhatsApp未曾對外公開相關的營收。

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表示,WhatsApp正朝向連結10億人的方向邁進,這對任何服務來說都是無比的價值,他與Koum是舊識,很高興能與Koum及其團隊共同創造更開放與更緊密的世界。

Koum在今年1月底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他們想像Facebook、Google及Yahoo等業者一樣長期經營,並無出售意圖。但Zuckerberg透露,雙方是在兩周前的一個周日晚上才開始討論此交易。

雙方合併後將保留WhatsApp的品牌名稱及位在加州山景城的總部,Koum將加入Facebook的董事會,WhatsApp與Facebook既有的Messenger程式將各自獨立運作。

市場分析指出,Facebook相中WhatsApp的原因包括WhatsApp有許多年輕的用戶,而且成立4年就創下逾4億的用戶數,而Facebook在同一時期僅有不到1.5億的用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